springboot打成的jar包如何在Linux上持久运行

一、首先说说在没有springboot的时候,项目是如何部署的?

1.动态web项目

动态web项目部署很方便,基本上上传文件到服务器的tomcat里面的webapps文件夹下即可完成部署。
当然了,这种做法的弊端是,如果是通过winscp来传输对于网速方面要求严格,不然的话网速一卡,很久传不过去,很耽误时间的,当然了,我一个同学他们公司用的就是动态web项目,部署的方式也正是采用这种方式,据说是公司制度定下的。原因我就没有细问过他。

当然了,有人会说,那我上传到服务器之前将其压缩成一个zip包,然后在Linux通过unzip命令解压。这种方式我以前也这么干过。
当我后来发现将动态web项目导出war包,直接通过winscp上传到tomcat对应的目录下,在当前目录就会产生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主要是web相关的资源,还有就是java产生的编译文件class等。

由此可以推出动态web项目常规部署方式有这么几种?
a.直接上传到tomcat对应的目录下;
b.先打成zip包然后再传输到tomcat对应的目录下;
c.本地导出war包,然后在传输到tomcat对应的目录下;

其实a和b是一样的,c则是利用Eclipse的导出war功能来实现的。

2.maven项目

maven项目的部署以war项目为例,直接通过mvn install 或者mvn clean package直接打包上传到服务器上,就即可完成部署。
当然了,还可以通过写一个脚本利用git clone的特性加上maven,也可以完成快速部署

来个小结:
现在使用动态web项目都是一些老公司维护一些老的项目,总而言之,现在大部分都在用mavne,当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用grandle或ant等。
其实发现用maven以后除了有些时候导入依赖(依赖之间因版本冲突问题,为此我感到烦之外,其它都还好)。

说完这两种项目部署后,下面我再说springboot打包成jar,如何在Linux上持久运行。

二、springboot打成的jar如何在Linux上持久运行

首先呢?你本地要有一个springboot的项目,如果没有可以参考我的这篇博客写一个,springboot入门程序

然后呢?你要有一个虚拟机搭建一个Linux服务器或者是远程服务器(阿里云或者腾讯云、百度云、美团云等)。

再然后,你还要有一个winscp,winscp官网地址为:https://winscp.net/eng/docs/lang:chs(你可以去官网下载)

最后将springboot打包(确保本地运行没有问题),利用winscp上传到Linux上。

通过该命令运行jar包:

1
nohup java -jar blog.jar > system.log 2>&1 &

会在本地有一个system.log文件产生,通过该文件你可以看到对应的日志输出。

下面我们对这条命令进行分析

nohub一般形式为如下:

nohub command &

但是当你退出账户时,仍然会停止对应的进程。

所以这就需要你在后面添加 2>&1 &(相当于正常退出,仍保持命令在后台运行)

上面这个command正好对上java -jar blog.jar > system.log

“>” 输出重定向,通常用于输出日志

本文主要参考该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reatehappy/p/9375874.html

文章目录
  1. 一、首先说说在没有springboot的时候,项目是如何部署的?
    1. 1.动态web项目
    2. 2.maven项目
  • 二、springboot打成的jar如何在Linux上持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