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速成课笔记之计算机早期历史

提到的设备:算盘->步进计算器->差分机->分析机->打孔卡片制表机

提到的人名:Charles Babbage,Ada Lovelace

1.最早的计算设备是算盘

2.Computer从指代职业变成指代机器

3.机器里有名的是:步进计算器。第一个可以做加减乘除的机器。

4.炮弹为了精准,要计算弹道,二战是查表来做(二战中炮兵)。但每次改设计了就需要做一张新表。

5.Charles Babbage提出了”差分机”,在构造差分机期间,想出了分析机,分析机是通用计算机。

6.Lovelace给分析机械了假想程序,因此成为了第一位程序员。

7.人口普查10年一次,Herman Hollerith的打孔卡片制表机大大提升了效率。

文章目录
  1. 1.最早的计算设备是算盘
  2. 2.Computer从指代职业变成指代机器
  3. 3.机器里有名的是:步进计算器。第一个可以做加减乘除的机器。
  4. 4.炮弹为了精准,要计算弹道,二战是查表来做(二战中炮兵)。但每次改设计了就需要做一张新表。
  5. 5.Charles Babbage提出了”差分机”,在构造差分机期间,想出了分析机,分析机是通用计算机。
  6. 6.Lovelace给分析机械了假想程序,因此成为了第一位程序员。
  7. 7.人口普查10年一次,Herman Hollerith的打孔卡片制表机大大提升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