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学习分享

陈皓推荐学习Go语言,其理由如下(引用其《程序员练级攻略:编程语言相关内容》):

Go语言现在很受关注,它是取代了C和C++的另一门有潜力的语言。C语言太原始了,C++太复杂了,Java太高级了,所以Go语言就在这个夹缝中出现了。这门语言已经10多年了,其已成为云计算领域事实上的标准语言,尤其是在Docker/Kubernetes等项目中。Go语言社区正在不断地从Java社区移植各种Java的轮子过来,Go社区现在也很不错。如果要写一些Pass层的应用,Go语言会比C和C++更好,目前和Java有一拼,而且Go语言在国内外一些知名公司中有了一定的应用和实践。此外,Go语言语法特别简单,你有了C和C++的基础,学习Go的学习成本基本为零。

补充一点:
只要你掌握任意一门编程语言,学习其它编程语言,往往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最近学习和了解了一下Go,已经将相关代码上传至Github上。

Go学习框架:
https://github.com/developers-youcong/GoLearningFramework

展示如下:
示例

由此可知内容,分为三个层面:

  • 1.基础。
  • 2.Web基础开发。
  • 3.框架层面。

我所上传的相关Go语言学习代码,里面的文档示例均来自Go官方网站以及其它框架官方文档,大家在技术学习或选型层面可有选择的进行参考。

学习顺序:
基础->Web基础开发->框架层面

陈皓在学习Go语言的时候有如下几点体会

  • 第一、语言简单,上手快。
  • 第二、并行和异步编程几乎无痛点。
  • 第三、Go语言的lib库虽小五脏俱全。
  • 第四、C语言的理念和Python的姿态。

其中最让我体会比较深的就是第一点和第三点。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