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客怎么保证不泄露公司机密?

近期网上传的比较多的是CSDN某博客写作者将公司数据库访问地址、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居然明文公开在自己所写的文章中。而该篇文章发表的时间很长了,这就说明,数据泄露非常严重。这件事情引起了很多人的重视。有人便提出来一个问题,写博客怎样才能保证不泄露公司的机密信息呢?

我写博客快五年了,总结了如下几点,仅供读者朋友参考:

  • 1.博客文章不允许在例子中贴出真实的账户密码之类的,写完之后,一定要过一遍。
  • 2.如牵涉到代码,请不要直接使用公司项目代码,而是构造 DEMO ,使用自己的代码。
  • 3.请在业余时间和非工作场合做一切和你个人技术分享(博客、课程、分享等等)相关的事情。
  • 4.避免在文章中引用公司真实名字以及具体产品细节等。
  • 5.不要复制或清洗公司的东西出来谋取利益。
  • 6.不要利用公司的资源获利。
  • 7.文章分而别类,为公开与仅对自己开放这两类,公开是一定不能泄露任何公司细节的,一般以解决技术问题、学习某一项技术等为主(这些很少会泄露公司的具体细节),仅对自己开放,如内部复盘之类的(日复盘、周复盘、月复盘、季复盘、半年复盘、年复盘、项目复盘、研发复盘、团队内部复盘等)。
  • 8.明确公司的要求和规定,通常来说只要你所写的文章,不影响公司的利益,问题就不大。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