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速成课笔记之电子计算机

提到的设备:继电器->真空管->晶体管

1.20世纪的发展要求更强的计算能力。柜子大小的计算机发展到房间大小。

2.哈佛Mark1号,IBM1944年做的。

3.继电器,继电器一秒最多50次开关。

4.继电器出bug

5.1904年,热电子管出现,第一个真空管。改进后变成和继电器的功能一样。

6.”巨人1号”计算机在英国布莱切利园首次大规模使用真空管。但编程麻烦,还要配置。

7.1946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的ENIAC是第一个通用可编程计算机

8.1947年,贝尔实验室做出了晶体管,晶体管有诸多好处,IBM很快全面转向晶体管。

9.硅谷的典故:很多晶体管和半导体的开发都是这里做的。而生产半导体最常见的材料是硅

10.肖克利半导体->仙童半导体->英特尔

文章目录
  1. 1.20世纪的发展要求更强的计算能力。柜子大小的计算机发展到房间大小。
  2. 2.哈佛Mark1号,IBM1944年做的。
  3. 3.继电器,继电器一秒最多50次开关。
  4. 4.继电器出bug
  5. 5.1904年,热电子管出现,第一个真空管。改进后变成和继电器的功能一样。
  6. 6.”巨人1号”计算机在英国布莱切利园首次大规模使用真空管。但编程麻烦,还要配置。
  7. 7.1946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的ENIAC是第一个通用可编程计算机
  8. 8.1947年,贝尔实验室做出了晶体管,晶体管有诸多好处,IBM很快全面转向晶体管。
  9. 9.硅谷的典故:很多晶体管和半导体的开发都是这里做的。而生产半导体最常见的材料是硅
  10. 10.肖克利半导体->仙童半导体->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