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公司上市,滑天下之大稽

近来核酸检测公司上市,这让我同很多人的疑问一致:

如果把下雨的权利交给卖伞的人,那么雨还能停吗?

这不一堆类似的新闻来了:

  • 1.核酸机构检测样本造假。
  • 2.有的甚至好几天没做核酸,直接被打上“阳性”的标签。

过去疫情刚开始,检测阳性,并保证检测的准确性,是为了抗疫大局(保障国家的繁荣稳定,保障人民的正常生活)。现在有的人却将其当作取款机,恣意乱为,正常来说,疫情三年,多多少少,控制的会比较好,因为从当初的不了解到如今的了解,加上中间的不断实践与完善。但如今呢?微博、新闻、短视频爆出的事情,太让人寒心了。

如果资本掌握了疫情,那么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就不难想象了。

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
我多么希望上市的公司是一些高新技术公司(国家当下所需的技术,最大程度减少对国外的依赖,避免国外的压制和封锁)而不是这么一个核酸检测公司(一个这样的核酸检测公司能有什么技术含量呢?能让国家综合国力提升吗?能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好吗?),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曾说过一句话,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