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2公司做架构之JDBC还是MyBatis

本文主要内容如下:

  • 1.JDBC与MyBatis的区别有哪些?
  • 2.关于JDBC、MyBatis等我过去写了哪些文章?
  • 3.在M2公司做架构的时候,JDBC与MyBatis我又是如何用的?

一、JDBC与MyBatis的区别有哪些?

  • 1.从层次上看,JDBC是较底层的持久层操作方式,而MyBatis都是在JDBC的基础上进行了封装使其更加方便程序员对持久层的操作。
  • 2.从功能上看,JDBC就是简单的建立数据库连接,然后创建statement,将sql语句传给statement去执行,如果是有返回结果的查询语句,会将查询结果放到ResultSet对象中,通过对ResultSet对象的遍历操作来获取数据;MyBatis是将sql语句中的输入参数和输出参数映射为java对象,sql修改和优化比较方便。
  • 3.从使用上看,如果进行底层编程,而且对性能要求极高的话,应该采用JDBC的方式;如果要灵活使用sql语句的话建议采用MyBatis框架。

二、关于JDBC、MyBatis等我过去写了哪些文章?

单例模式和JDBC
MyBatis+Hibernate+JDBC对比分析
我对SSM框架的思考(包含Spring、SpringMVC、MyBatis系列文章)

三、在M2公司做架构的时候,JDBC与MyBatis我又是如何用的?

  • 1.基于数据可视化展示,使用MyBatis;
  • 2.基于后台管理(CURD之类的),使用MyBatis;
  • 3.基于数据采集、处理、存储等过程,视实际情况而定,如果数据量非常大,将采用JDBC执行批量处理(前面提到过,性能要求极高,所以使用底层这种方式)。
文章目录
  1. 一、JDBC与MyBatis的区别有哪些?
  2. 二、关于JDBC、MyBatis等我过去写了哪些文章?
  3. 三、在M2公司做架构的时候,JDBC与MyBatis我又是如何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