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之replace函数应用

replace函数,从字面上看其主要作用就是替换。实际它的作用确实是替换。
那么替换有哪些应用场景呢?
比如A表和B表有一个关联的字段就是id,但是在A中id是数字,在B中id也是数字,但是B中id多一个前缀字母t等,那么如果我要想让他们关联该怎么办呢?
通过replace就能实现这个目的,不用加字段或者强行修改让它们完全一致。

下面我们来看replace函数结构:

1
REPLACE(表字段,原字符,替换字符)

实际例子如下:

1
SELECT pro.problem_id,pro.title,pro.problem_id FROM privilege AS p LEFT JOIN problem AS pro ON(REPLACE(p.rightstr,'p','') = pro.problem_id) WHERE p.user_id =#{userId}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