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word转pdf中文乱码问题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word下载正常,word转pdf后下载出现乱码(如果是本地windos则没有问题,如果是Linux上直接显示乱码)。

最后通过搜索找到了原因:
原因之所以Windows不会有乱码在于C:\Windows\Fonts(有windows丰富的字体库,而Linux很缺乏)。

其实早在很久以前搭建WordPress站点的时候就遇到这样的乱码问题,那个时候也是将Windows的字体库上传解决的。

解决问题步骤如下:

1.上传windows字体库所有文件到Linux上

将C:\Windows\Fonts全部上传,上传的方式可以在git bash终端敲scp命令,也可以采用Xftp或WinScp等工具。

注意:
上传前,需要在/usr/share/fonts/建一个新的目录,名字叫winFonts(mkdir winFonts)。

2.生成字体索引文件(执行两条命令)

1
2
sudo mkfontscale
sudo mkfontdir

3.更新字体缓存

1
sudo fc-cache -fv

4.重启服务器

1
reboot

按照上述步骤成功解决了问题。Linux环境为CentOS7.x,亲试有效。
主要参考这位朋友的文章:
Linux下word转pdf中文乱码问题

文章目录
  1. 1.上传windows字体库所有文件到Linux上
  2. 2.生成字体索引文件(执行两条命令)
  3. 3.更新字体缓存
  4. 4.重启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