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开源生态之分享

一、GeoWebCache

GeoWebCache是一个Java Web应用程序,用于缓存来自各种来源的地图切片,例如 OGC Web 地图服务 (WMS)。它实现了各种服务接口(如WMS-C、WMTS、TMS、Google Maps KML、Virtual Earth),以加速和优化地图图像交付。它还可以重新组合图块以与常规 WMS 客户端一起使用。

官方网站:
https://www.geowebcache.org/

官方文档:
https://www.geowebcache.org/docs/current/index.html

Github源代码:
https://github.com/GeoWebCache/geowebcache/

二、Geotools

GeoTools是一个开源Java库,为地理空间数据提供工具。我们的用户指南概述了核心功能、支持的格式和支持的标准。

官方网站:
https://geotools.org/

官方文档:
http://docs.geotools.org/

Github源代码:
https://github.com/geotools/geotools

三、GeoServer

GeoServer是一个用Java编写的开源软件服务器,它允许用户共享和编辑地理空间数据。它为互操作性而设计,使用开放标准发布来自任何主要空间数据源的数据。

作为一个社区驱动的项目,GeoServer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个人和组织团体开发、测试和支持。

GeoServer是开放地理空间联盟(OGC) Web特征服务(WFS)和Web覆盖服务(WCS)标准的参考实现,也是经过认证的高性能兼容Web地图服务(WMS)、兼容Web目录服务(CSW)和实现的Web处理服务(WPS)。GeoServer是地理空间Web的核心组件。

官方网站:
https://geoserver.org/

官方文档:
https://docs.geoserver.org/

Github源代码:
https://github.com/geoserver/geoserver

四、Openlayers

OpenLayers是一个高性能、功能丰富的库,用于在web上创建交互式地图。它可以显示地图瓷砖,矢量数据和标记加载从任何来源的任何网页。开发OpenLayers是为了进一步使用各种地理信息。它是完全免费的开源JavaScript,根据BSD 2-Clause许可协议发布。

官方网站:
https://openlayers.org/

官方文档:
https://openlayers.org/doc/

Github源代码:
https://github.com/openlayers/openlayers

五、leafletjs

Leaflet是用于移动友好型交互式地图的领先开源 JavaScript 库。它仅重约 42 KB 的 gzip JS 加上 4 KB 的 gzip 压缩 CSS 代码,具有大多数开发人员需要的所有映射功能。

Leaflet的设计考虑了简单性、性能和可用性。它开箱即用地在所有主要桌面和移动平台上高效工作,在现代浏览器上利用 HTML5 和 CSS3,同时在旧浏览器上也可以访问。它可以通过大量插件进行扩展,拥有漂亮、易于使用且文档齐全的API 以及简单易读的源代码,这是一种乐于贡献的源代码。

官方网站:
https://leafletjs.com/

官方文档:
https://leafletjs.com/reference.html

Github源代码:
https://github.com/Leaflet/Leaflet

文章目录
  1. 一、GeoWebCache
  2. 二、Geotools
  3. 三、GeoServer
  4. 四、Openlayers
  5. 五、leaflet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