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Soho之插件开发(脚手架搭建)

本文主要参考官方文档,地址为:http://developer.edusoho.com/plugin/start.html

插件开发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更好的扩展,另外一方面为了更好的维护。

关于这方面的例子,如wordpress、vscode等。至于EduSoho的插件开发是否也像wordpress、vscode那样无缝集成且学习成本并不是特别高,目前刚刚开始写,不好妄下结论。

创建插件初始目录结构

1
app/console plugin:create Example

图一

使用此命令会在plugins目录下创建名为Example的插件初始目录结构,目录结构图如下:

图二

注册插件

注册插件两种方式:

第一种:

1
app/console plugin:register Example

第二种:

1
app/console plugin:register Example --without-database

开发模式下,建议使用–without-database选项。您可在执行此命令之后,使用:bin/phpmig migrate命令来创建数据库,这样数据库的变更就纳入了phpmig的管理,方便开发过程中调整数据库。

插件注册后,即可在后台->教育云->ES应用->已购项目中查看,如图:

图三

卸载插件

当你不需要该插件时,可以卸载它,命令如下(主要作用:卸载插件,删除数据库及插件源码目录):

1
app/console plugin:remove Example --with-deleting-database --with-deleting-source

除此之外还有两种:

1
2
3
app/console plugin:remove Example //卸载插件,默认不删除数据库

app/console plugin:remove Example --with-deleting-database //卸载插件并删除数据库

补充说明:这个删除数据库是指删除数据库特定的表中的列信息,而不是等同于删库跑路。

文章目录
  1. 创建插件初始目录结构
  2. 注册插件
  3. 卸载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