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更新代码问题之解决方案

针对VsCode二次开发,有时常与官方VsCode保持更新的必要。
由于目前我们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就通过手动的方式进行更新。

更新步骤如下:

git clone或者下载源代码

1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icrosoft/vscode.git

或者点击红色方块内容
图一

通常建议点击红色方块内容下载会更快

重新编译、运行一遍

注意:最新版VsCode对Node.js及相关的Python环境有一定的要求,切不可忽略,不然会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通常可以参考如下文档保持获取最新信息:
https://github.com/Microsoft/vscode/wiki/How-to-Contribute#build-and-run

构建运行步骤如下:

1
2
3
4
5
yarn

yarn watch

.\script\code.bat

通常在执行yarn的时候就可能出现问题,如图所示:
图二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
我怀疑与路径的特殊字符有关,比如我之前的是:E://VsCode//VsCodePlus/vscode-master
然后我将其替换为E://VsCode//VsCodePlus/vscode 就没有出现这个问题。

但是针对其显示gyp问题,我对此下意识的使用了npm install node-gyp命令安装相关的库。

然后在执行yarn,最后会出现如下延迟:
图三

这种延迟通常是因为网络问题,对此的解决方案如下:
(1)换个网络好的环境(至少带宽大于等于100m及其以上);
(2)当网络环境足够好的时候,还是延迟,这时恐怕你就得翻墙一下;

最后这种手动更新的方式令人讨厌,因为即便跑通了后,但是由于我们的VsCode与官方不一样(可能官方相关的写法变了,以及部分API可能不用了,导致我们会有不同程度的修改,这是一个很让人讨厌的问题,作为一个工程师是不能容忍这样的问题,只得等到工作日程不那么紧急的时候再将其攻克掉)

文章目录
  1. git clone或者下载源代码
  2. 重新编译、运行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