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之阅读记录

《小王子》阅读记录归纳:

● 所有的大人最初都是孩子(但很少有人记得)。
● 你知道吗,人在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
● 如果有人爱上一朵花,天上的星星有亿万颗,而这朵花只占长在其中一颗,这足以让他在仰望星空时感到很快乐。他会告诉自己:“在星空的某处有我的花”。
● 可惜我从前什么都不懂!我应该看她的行动,而不是听她的言语!她为我散发芬芳,点亮我的生活。我不应该离开她的,我应该看出藏在她那些小把戏后面的柔情。花儿的心事好难捉摸的!当时我太小了,不懂得爱是什么。
● 就像那朵花,如果你爱上一朵生长在某颗星球上的花,当你抬头望着夜空时,你会感到很甜蜜。仿佛所有的星星都开满了鲜花。
● 人总是对自己所处的地方不满意。
●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看不见的。
● 因为在虚荣的人看来,所有人都是他的崇拜者。
● 如果让自己被驯化,就难免会流泪。
● 审判自己要比审判别人难得多。如果你能正确地审判自己,那你就是真正的聪明人。
● 他那朵花曾经对他说,她是宇宙里唯一的玫瑰花。而这里光是一个花园就有五千朵和她一模一样的花。
● 你们很美丽,但也很空虚。他又说,”不会有人为你们去死。当然,寻常的路人会认为我的玫瑰花和你们差不多。但她比你们全部加起来还重要,因为我为她浇过水。因为我给她盖过玻璃罩。因为我为她挡过凤。因为我为她消灭过毛毛虫(但留了两三条活口,好让它们变成蝴蝶)。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甚至有时候也倾听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 “人类已经忘记这条真理,”狐狸说,”但你千万不要忘记。你要永远为你驯化的东西负责。你要为你的玫瑰负责。“
● 对我来说,你无非是格孩子,和其他成千上万格孩子没有什么区别。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无非是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如果你驯化了我,那我们就会彼此需要。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