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整洁之道》之Main组件

一、最细节化的部分

Main组件是系统中最细节化的部分,也就是底层的策略,它是整个系统的初始点。在整个系统中,除了操作系统不会再有其他组件依赖于它了。Main组件的任务是创建所有的工厂类、策略类以及其他的全局设施,并最终将系统的控制权转交给最高抽象层的代码来处理。

Main组件中的依赖关系通常应该由依赖注入框架来注入。在该框架将依赖关系注入到Main组件之后,Main组件就应该可以在不依赖于该框架的情况下自行分配这些依赖关系了。

二、小结

Main组件也可以被视为应用程序的一个插件,这个插件负责设置起始状态、配置信息、加载外部资源,最后将控制权转交给应用程序的其他高层组件。另外,由于Main组件能以插件形式存在于系统中,因此我们可以为一个系统设计多个Main组件,让它们各自对应于不同的配置。

文章目录
  1. 一、最细节化的部分
  2. 二、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