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速成课笔记之文件系统

1.文件格式:可以随便存文件数据,但按格式存会更方便

2.TXT 文本文件:ASCII

3.WAV音频文件:每秒上千次的音频采样数字

4.BMP图片文件:像素的红绿蓝RGB值

5.文件系统:很早期空间少,整个存储器就像一整个文件。后来随容量增长,多文件非常必要

6.目录文件:用来解决多文件问题,存其他文件的信息,比如开头,结尾,创建时间等。

7.平面文件系统-Flat File System:文件都在同一个层次,早期空间小,只有十几个文件,平面系统够用。

8.如果文件紧密的一个个前后排序会造成问题,所以文件系统会:

1.把文件划分成一块块

2.文件拆分存在多个块里

9.文件的增删改查会不可避免的造成文件散落在各个块里,如果是磁带这样的存储介质就会造成问题,所以做碎片整理

10.分层文件系统:有不同文件夹,文件夹可以层层嵌套

文章目录
  1. 1.文件格式:可以随便存文件数据,但按格式存会更方便
  2. 2.TXT 文本文件:ASCII
  3. 3.WAV音频文件:每秒上千次的音频采样数字
  4. 4.BMP图片文件:像素的红绿蓝RGB值
  5. 5.文件系统:很早期空间少,整个存储器就像一整个文件。后来随容量增长,多文件非常必要
  6. 6.目录文件:用来解决多文件问题,存其他文件的信息,比如开头,结尾,创建时间等。
  7. 7.平面文件系统-Flat File System:文件都在同一个层次,早期空间小,只有十几个文件,平面系统够用。
  8. 8.如果文件紧密的一个个前后排序会造成问题,所以文件系统会:
  9. 9.文件的增删改查会不可避免的造成文件散落在各个块里,如果是磁带这样的存储介质就会造成问题,所以做碎片整理
  10. 10.分层文件系统:有不同文件夹,文件夹可以层层嵌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