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YC-Framework之SeaTunnel

一、SeaTunnel是什么?

SeaTunnel下一代高性能、分布式、海量数据集成框架。SeaTunnel是一个非常易于使用的超高性能分布式数据集成平台,支持海量数据的实时同步。每天可以稳定高效地同步数百亿数据,已被近百家公司用于生产。

二、SeaTunnel的核心特性有哪些?

  • 1.组件丰富(内置丰富插件,支持各种数据产品方便快捷的传输和集成数据)。
  • 2.高扩展性(基于模块化和插件化设计,支持热插拔, 带来更好的扩展性)。
  • 3.简单易用(特有的架构设计下,使得开发配置更简单,几乎零代码,无使用成本)。
  • 4.成熟稳定(经历多家企业,大规模生产环境使用和海量数据的洗礼,稳定健壮)。

三、SeaTunnel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

工作流程

四、SeaTunnel的使用场景有哪些?

  • 1.海量数据同步。
  • 2.海量数据集成。
  • 3.拥有海量数据的ETL。
  • 4.海量数据聚合。
  • 5.多源数据处理。

五、为什么要选择SeaTunnel?换言之它能解决哪些问题?

SeaTunnel将尽力解决在海量数据同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下所示):

  • 1.数据丢失和重复。
  • 2.任务积累与延迟。
  • 3.低吞吐量。
  • 4.在生产环境中应用周期长。
  • 5.缺乏应用程序运行状态监控。

六、有哪些公司在使用SeaTunnel?

用户案例

七、关于SeaTunnel的学习资料有哪些?

官方网站:
https://seatunnel.apache.org/

所有版本官方文档:
https://seatunnel.apache.org/versions/

下载:
https://seatunnel.apache.org/zh-CN/download

用户案例:
https://seatunnel.apache.org/zh-CN/user_cases

Github源代码:
https://github.com/apache/incubator-seatunnel

八、YC-Framework在哪些场景中用到SeaTunnel?

YC-Framework用到Flink,主要场景是数据分析,其中数据分析也涉及到多个数据源的聚合以及数据同步(就用到SeaTunnel)。

YC-Framework官网:
https://framework.youcongtech.com/

YC-Framework Github源代码:
https://github.com/developers-youcong/yc-framework

YC-Framework Gitee源代码:
https://gitee.com/developers-youcong/yc-framework

以上源代码均已开源,开源不易,如果对你有帮助,不妨给个star,鼓励一下!!!

文章目录
  1. 一、SeaTunnel是什么?
  2. 二、SeaTunnel的核心特性有哪些?
  3. 三、SeaTunnel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
  4. 四、SeaTunnel的使用场景有哪些?
  5. 五、为什么要选择SeaTunnel?换言之它能解决哪些问题?
  6. 六、有哪些公司在使用SeaTunnel?
  7. 七、关于SeaTunnel的学习资料有哪些?
  8. 八、YC-Framework在哪些场景中用到SeaTu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