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套路的重要性

一、什么是套路?

这里的套路等同于方法论,套路即方法论。

二、套路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前人总结的经验教训,后人借鉴并吸取,更好的指导社会生产与实践。

三、套路的利与弊有哪些?

  • 1.利:以下象棋为例,擅长使用套路与不擅长使用套路的人对抗,往往前者的胜率优于后者(网络上有一句很流行的话,“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 2.弊:以科学技术为例,我们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但科学技术的核心是创新,只有不断增强创新的能力,科学技术才有可能打破现有瓶颈,从而取得突破性进展,最终达到提升生产力的目的。

四、如何提升套路?

提升套路的途径很简单,那就是学习套路。学习套路的方式,可归纳为如下:

  • 1.从书本上学习。
  • 2.从实践中学习。

书本上的学习固然重要,但又不能完全依靠于书本,最终的结果还是得借助于实践进行验证。有一句诗说的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联系到IT行业,众所周知,学习编程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实践,在实践发现问题、定位问题、解决问题,经历这个流程,基本上任意一门编程语言都能达到熟练掌握的目的。

五、套路在实际工作与生活中有哪些案例?

简而言之,套路无处不在。小到一个人的衣食住行,大到一个国家的兴衰荣辱。从个人的角度来看,世界处处皆案例:

  • 1.小升初、初升高、高升大(想要上好的学校,大多依赖于”题海战术”)。
  • 2.找工作的过程中,涉及面试的套路。
  • 3.进入新的公司工作,如何更快的融入(考验做人做事的套路)。
  • 4.结婚买房,涉及到多方的套路(房产中介、银行、装修、预约领证、举办婚礼、彩礼等)。
  • 5.出去旅游(怎样做攻略,确保达到旅游目的,减少被当地人”宰”)。
  • 6.买卖股票(一些人推崇“缠论”,因为他们觉得掌握“缠论”可以确保其股票盈利)。
  • 7.租房(如何提防中介坑人,如何提防房东不退押金等)。
  • 8.自主创业,如何从投资方那里拿到融资(不少人创业想着尽可能减少自己的支出,不花自己的钱,花投资人的钱)。
文章目录
  1. 一、什么是套路?
  2. 二、套路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3. 三、套路的利与弊有哪些?
  4. 四、如何提升套路?
  5. 五、套路在实际工作与生活中有哪些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