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开放API如何使用

业务背景:
我通过weblogic这个Java爬虫框架是能够爬取得到博客园的大多数数据,但后来得知博客园有自己的开放API,通过这个开放API可以做一些事情,比方说实现一个关于博客园文章的小程序阅读、或者想学习go、node.js、flutter或uniapp用其实现一个CMS应用。

一、API KEY 申请

申请地址:
https://oauth.cnblogs.com/

二、申请成功后,会发一个邮件给你,里面有ClientId和ClientSecret

三、访问博客园OpenAPI文档

地址为:
https://api.cnblogs.com/Help

四、验证请求一下

如上图是我做了一层封装。

主要封装了请求体中的clien_id、client_secret、grant_type等。

基本上拿到了token,将其放到请求头中,接下来博客园开放接口都能使用(注意,是开放接口,没有开放的接口,换言之就是接口文档上没有了,就不能使用)

文章目录
  1. 一、API KEY 申请
  2. 二、申请成功后,会发一个邮件给你,里面有ClientId和ClientSecret
  3. 三、访问博客园OpenAPI文档
  4. 四、验证请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