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composer

下载Composer-Setup.exe

请点击该链接即可下载Composer

通常下载完后是一个exe文件,双击安装即可。

注意:默认会搜索你的php安装路径,建议最好把php安装好。

关于php安装,可以去php官网上下载zip包解压某个配置配置环境变量即可。

走完安装流程后,在控制台输入composer –version,出现对应的版本号表示OK

更换镜像

执行如下命令:

1
composer config -g repo.packagist composer https://packagist.phpcomposer.com

之所以更换镜像,主要是加快相关库的下载速度。

以我搭建ThinkPHP5.0开发环境为例,第一步执行composer create-project topthink/think tp就卡了半天不动,当我执行更换镜像后,一下就好了。

参考资料如下:
Windows环境下Composer的安装教程

说明:我并没有完全按照上述参考资料上一步一步的来,不过有几点很关键,那就是必须要下载composer并按照相关步骤操作和本地有php环境。

文章目录
  1. 下载Composer-Setup.exe
  2. 走完安装流程后,在控制台输入composer –version,出现对应的版本号表示OK
  3. 更换镜像